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10:19:1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21日,民建常州市委召开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年度工作思路,李东华指出:专委会是民建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平台,2020年各专委会在抗击疫情、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的工作各专委会也都进行了初步的谋划,针对2021年的工作,李东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专业性优势,不断加强和支持民建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今后各类座谈会、协商会也将更多地征求专委会意见,切实发挥专委会智囊团的作用。二是要在开展常规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学习交流。三是要加强与市委机关的联系,市委机关将全力配合专委会开展工作,希望各个专委会找准切入点,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多成果。

在2020年各个专委会都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活动。其中,企业专委会完成了题为《加快我市民营中小企业智能工厂建设的建议》的调研课题,组织举行了调研会议、参观考察等活动;经济专委会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开展了调研,协助民建市委进行课题研究;文化专委会组织艺术品爱心义拍活动支持抗疫,协助省文化委员会来常调研,同时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文化讲座等;妇女专委会针对聚焦养老开展了深入调研调研;老龄专委会组织老会员开展重阳节活动,并组织公益讲座;科教专委会与民建市委共同组织开展建华课堂云课堂,探索后疫情时期建华课堂开课新模式,完成题为《常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调研报告;法制专委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同时组织进行了两次调研活动;青年专委会将在2021年开展调研活动;联络委员会组织开展疫情下的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民建常州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