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参加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09:16: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30日上午,市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出席会议,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参加通报会。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桂林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12月中旬,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26062件,审、执结106065件,同比分别下降7.7%2.7%,未结案件同比下降27.7%,结案率、结收案比等核心指标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13377件,审、执结11050件。

座谈会上,李东华表示,2020年市中院坚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多方面压力,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法院现代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同时,李东华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服务保障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将区域法院审判职能发挥嵌入整体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全局中,推动法院与相关部门同频共振,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为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提供更坚实的司法服务保障。二是推进涉企案件快审快结,加强对最新司法政策的解读和实践,提升对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均衡结案、审限管理等工作,加快案件周转速度,切实降低当事人诉讼、时间等成本。今后,民建常州市委也将继续支持常州市中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尤其是搭建好党派与法院之间的桥梁,向会员宣传好法院工作,成为法院与会员之间互相传递信息、凝聚共识的好帮手,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