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追忆先贤思想,践行爱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4 16:09:4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上午,常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中心嘉禾厅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的挚友—黄炎培”生平事迹讲座,由常州民建会员、民建创始人黄炎培的堂侄女黄卫女士主讲。

黄炎培先生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和民主主义教育家,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始人,是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亲密朋友,也是新中国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之一。

黄卫女士近年来在全国无偿进行黄炎培先生的事迹宣讲已有三十余场,受到各地听众的一致好评。她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情感,用丰富真实的史料从爱国思想、教育救国、革命历程、家风传承等方面介绍黄炎培生平事迹,再现他当年创办中华职业教育社、窑洞对话、创建民主建国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追忆黄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合作历程。

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黄炎培先生爱国报国的崇高风范、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勤于修身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炎培精神,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