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凝聚民建周围,为社会发光发亮
发布日期:2020-08-05 09:06:3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凝聚民建周围,为社会发光发亮

——民主党派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202079日至10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各民主党派新会员培训班的学习活动,这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授课专家、学者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让我在学习中丰富了知识,更使自身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

三年前,当我刚刚成为民建入会积极份子时,常常扪心自问:我为什么要申请加入民建,我能为民建做什么?通过两年的民建考察生活以及加入民建后一年的诸多活动,我逐渐认识到了民建的神圣职责,也意识到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使命。

本次,通过两日学习,我有以下几点收获与体会:一、深体会到统战工作对于国家稳定繁荣的意义。这次培训会上,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为我们上了一堂“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课,让我们意识到新中国建立后到现在,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强盛都离不开各阶层的团结向心,统战工作将越来越重要。二、学习到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赵忠和告诫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做实事要不问收获,但问耕耘;要有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赵主委的思想境界让我们十分敬佩。三、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民建爱国优良传统。通过参观民建先辈冷遹纪念馆,学习民建会史,让我们了解了1945年12月在重庆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目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一个为实现爱国主义目标不动摇的组织,是一个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而感到光荣,从一个基层群众到民建会员,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身份。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水平的不足。今后,我应自觉加强学习,多参加民建各项活动,以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我自身的文化工作、文化事业做得更好,人生境界放得更高。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建组织及广大会员之中,凝聚团结、博采众长,心怀梦想、发光发亮,完善自我认真履职,提升政治素养,积极参政议政,为常州民建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建常州市天宁一支部

庄文谦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