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民建人在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2 14:14:4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位公民的心,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号召下,在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带领下,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积极投身到企业的复工复产中,为企业解决困境,尽快恢复产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217日,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被组织分配到常州市东恒印染有限公司担任驻场监督指导员,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生产。常州东恒印染有限公司属于区复工复产较早的一批企业,也是区督查复查的重点企业,目前在册员工有320余人,每日上岗员工250人左右,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为此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熟悉政策,精准传达。学习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按照“精准、有序、可控”的总目标,督促企业根据文件要求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做实做细,根据疫情和相关政策变化,扎实做到文件能及时上传下达,做好上级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二、重点监督厂区“四个到位”落实情况。深入厂区后,第一时间与企业法人代表和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见面,督查企业“四个到位”落实情况,包括防控机制的建立、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物资的储备以及内部管理到位情况,引导企业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配合企业扎实做细各项工作,为企业的有序复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物资短缺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水、手套、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处于紧缺的状态,且每日消耗量大,仅依靠企业自身采购难以维持,在企业需要的时候,我协调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转和员工的人身安全。

    四、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尽快恢复产能。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安全生产,我每日巡视厂区和车间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始终将安全两字牢记心中,确保做到安全管控不到位不生产、规范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生产,复工一个星期,常州东恒印染有限公司的人员上岗率已达到85%,产能产出率达到90%。(冯娜)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