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防疫情兵贵神速 勇担当字如其人——记天宁民建会员蔡飞
发布日期:2020-02-25 15:46:2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脸上永远有自信,说话神采飞扬,走路健步如飞,行动速度飞快。这就是蔡飞,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

那是90年代初,他刚刚进郊区工商局工作,我们就认识了。初见他时,满脸的稚气,说话语速很快,讲话内容既有逻辑又有观点,虽然年纪很轻,但给人感觉很成熟。

后来接触时间长了,感觉他很能讲,对人很真诚,每次在一起,都是他讲得多,观点很新颖,很有自信。到了2002年,他也加入了民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话题也多了,有事也喜欢和他聊聊,总能给你启发,特别聊得来。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袭来,疫情每天都在发展,无数逆行者冲向防疫一线,全国各方防疫力量都被动员起来,蔡飞就是我们民建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他现在是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场监管局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了暂停活禽市场交易、防疫物资价格监管、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等多项一线防疫相关工作。我知道他一定很忙,也有被传染的风险,我和很多朋友都很担心他。春节前和他电话联系,他只匆匆寥寥数语,“不要担心。我们现在全局都动起来了,正在抓紧时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只要措施到位,疫情很快会得到有效控制的。现在我很忙,过段时间我们再聊吧。”短短几句话,言简意赅中依旧透露着自信。

春节后我到他们局里去,碰到王健局长,他跟我说:“你们党派的蔡飞同志,这次担任我们局里疫情防控工作组副组长,在防疫工作上做了很多事,从小小年夜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工作到晚上9:00以后才回家,你去看看他,让他也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啊,同时也代表民建送个温暖。”果然还是我熟悉的那个“拚命三郎”!

将近中午,在他办公室碰见他刚刚回到单位。感觉他略带疲惫,但精神还是很充沛。进门看到他台上放了一包饼干,便问他:“怎么现在吃起饼干来了?”他笑了笑,嗓子有点嘶哑:“现在吃饭不能准时喔,吃点饼干垫垫饥了。”我说:“这么忙呀。吃饭还是要准时吃,身体也要注意呀!”“我们一线的同志都是这样,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不敢有一丝松懈呀。”随即,他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天宁区是常州的主城区,这一次防疫的任务很重。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青龙高速公路道口,还有一院、二院、中医院等大型医院都集中在天宁区,尤其这一次市里唯一隔离的医院—三院,更是我们辖区重点防控医院。我们天宁区有市场主体92千多家,而且相对集中,农贸市场有27家,花鸟市场3个,综合体和商品交易市场52家。所以我们在疫情防控上,量大面广,不敢有一丝疏忽。”

“这么多单位要防控,靠你们局里100多个人怎么忙得过来呢?”

“关键就是要迅速把防控措施落实位。我们在121号就已经开始关闭兰陵农贸市场活禽销售区,当天晚上10:00全区27家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区和3个花鸟市场就全部关闭了。由于我们长效管理到位,目前也没有发现有野生动物在非法销售。几个重点交通卡口也按指挥部要求派了12名干部,现场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防止人员无序流动。同时我们也配备干部第一时间配合街道,直接进社区和人员集中单位进行面对面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更是通过“企信通”网络平台对全区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几乎是全覆盖。”

原来做了这么多前瞻性的工作,所以尽管我们天宁区有常驻人口60余万之多,至今仍能保持着“低风险”地区的疫情水平。

我又问到:“这一次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是防疫物资管控和保障,尤其是口罩,你们是怎样管理的?”

他吃了块饼干,说道:“这个更不用担心了,对口罩我们第一时间已经考虑到了,全区3家口罩生产单位,也安排了局里干部蹲点现场指导生产,并配合解决生产人员和原材料问题,并对全区几十家口罩销售单位进行定时检查和随时抽查,24小时对投诉和举报电话值班,只要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我就马上安排干部迅速排查,这次就对某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在销售口罩过程中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这个案例我是知道的,“锦绣天宁”微信公众号、“常州网”等平台都宣传过了,所以也就发现没人在市场上抢购口罩,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他又说道:“这次疫情呀,我跟你讲过会很快控制住的,按照上级要求,我们现在已经在推动企业逐步复工了,对规上企业组织局里干部现场协助板块指导企业完善防控能力,加紧复工。“规下”企业符合条件的,备案即复工,现在我们天宁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0%以上。我相信市场会很快再度繁荣活跃起来的。”

话语间,我看到他脸上始终充满着自信。

临别时我又叮咛到:“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不要把本钱丢掉呀!”

“没事,大家都在忘我工作,我们王局到现在一天也没休息,打个盹都是奢侈的事了,共产党员都冲到一线了,我是民建会员,要和他们一起冲锋在最前面!”

    说的真好!朴素的语言,反映了我们民建会员的初心,跟党走,勇担当,永远充满自信!(周旭康)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