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企业
天合光能研发智能清洁机器人
发布日期:2020-03-06 14:20:0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在天合光能常州总部办公楼、食堂等地,出现了一个可亲可爱的身影。它是被大家亲切称为大白的智能清洁机器人。它不需要戴口罩、不会被病毒感染,可独立进行消杀作业。

这款清洁机器人,由天合光能公司于去年自主研发。当前,针对防控疫情,在水箱中加入适量消毒剂,即可对地面进行消毒杀菌。眼下,研发团队正在让它增加紫外线杀菌功能。研发人员表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高科技是对抗疫情的有力助手。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是民建中央常委、民建江苏省副主委,目前企业正在努力进军科创板。

    隔离、消毒,是阻止病毒传播、抗击疫情的重要手段。但是,传统消毒全程靠人工操作,不仅需要人力成本,消毒操作人员也存在病毒近距离接触的风险。大白体内装载了大容量的消毒水箱,可进行大面积的自动驾驶清洁杀菌作业。它按照规定路线,边移动边消毒。它具有超灵敏的自动避障系统,可躲避障碍、及时刹车、及时恢复前进。机器人进行消杀作业,既节约人力成本,提高清洁效率,又减少了人工参与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