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民建常州市委组织常州民建医卫志愿团参观施复亮故居
发布日期:2020-09-29 10:54:0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 9月27日,民建常州市委组织常州民建医卫志愿团赴金华,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

施复亮,原名施存统,1899出生于浙江金华。他曾参与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共产党”发起组,并成为中共最早的党员之一。1945年抗战胜利后,施复亮应邀参加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与重庆各方面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的会见,受到很大鼓舞。同年12月,他与黄炎培等人一道,共同发起创建了民主建国会。

施复亮故居占地面积315平方米,坐北朝南,平面布局呈长方形,主体建筑为一进五开间堂楼加左右楼梯间,两侧厢房各一间,形成三合院式院落。1933年,施复亮为了摆脱国民党的追捕,回到东叶村,与夫人抬石挑砖,自建了这座房子。解放后,施复亮将故居捐献给村里办学校。

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先生一家(夫人钟复光是民建杰出的女领导人之一、儿子施光南是著名的人民音乐家)的生平事迹,直观感受了老一辈民建人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为国为民兢兢业业、舍身忘我的高尚风范。为表示对施复亮先生的尊敬,会员们还拜谒了施复亮先生的墓园。会员们认为施复亮的崇高品质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民建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还与民建金华市委秘书长于仁光进行了交流。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