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享受文化盛宴 体验“香亲睦邻”节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8:4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桂馥浓香,热情似火。9月29日,由民建常州市委文化委员会、香江华廷社区、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发起的首届“香亲睦邻节”在香江华廷花园北门广场闪亮开场。

下午4时起,“香亲睦邻节”活动从“创意公益市集”拉开帷幕,以“印象·非遗展”呈现社区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传承,最后晚上精彩的“迎中秋、庆国庆、颂小康文艺汇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三个篇章水乳交融、环环相扣。

“香亲睦邻节”创意公益市集伴着徐徐凉风,给居民带来了全新的期待。市集根据功能划分为非遗传承区、公益便民区、商铺联盟区、居民义卖区四个部分。非遗传承区让居民惊喜连连:小热昏梨膏糖,卜弋鱼圆,面塑糖人,烙画,留青竹刻……在这里寻到了儿时的记忆;公益便民区服务满意:常誉律师事务所金牌律师免费咨询,垃圾分类游戏互动,12349便服服务就在身边……市集内其他展区也是人气爆棚。居民们纷纷拍摄,转发朋友圈,收获一致好评。

“印象·非遗展”展示了社区青少年“乡情·非遗课堂”项目的成果照片。30张充满非遗之缘的照片,看到了不同的非遗文化,看到了青少年可爱的脸颊,也看到了传承的梦想。“迎中秋、庆国庆、颂小康文艺汇演”是民建常州市委文化委员“思民文化进社区”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于6点半准时开启。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新北区政协副主席徐红致辞。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绝美的文化盛宴。

“香亲睦邻节”以市集、非遗展、文化汇演为依托,推广“幸福联盟”平台,打造居民生活圈,动员多方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睦邻里,懂生活,共建有温度的香江华廷社区。 文/吴蓓 顾俊丽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