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民建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闲置农村资源“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0-03-26 15:58:3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让农村资源活起来。民建天宁一支部会员陈巍负责的“常州青松共享农场”项目,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打造有机田园认领,为生活在钢筋混凝土中的都市人群提供一块属于自己的田地,种植家庭所需的生态安全蔬菜,实现自然教育和现实农场的融合与互动;引导村民发挥“技术”特长创收,在建设美丽乡村时留住乡村文化,从而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共享农场总占地200余亩,以五大特点分别展示,有“我在东青有块田、家庭种植园、鲁班工坊、渔夫码头、萌宠乐园”在体验休闲农耕的同时也将自然科学教育贯穿其中,各板块正在加完善中。

“我在东青有块田”项目负责人陈巍介绍认领方式,该项目总面积超20亩,每块认养田15平方米,拥有一方田园居民,既吃上健康安全的蔬菜,还保障家人的健康,空闲时来到田间走一走也让生活充满活力和健康!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农惠民”搭建销售平台,仅10天就助销蔬果2000斤,一边解决了居民急切的生活需求,一边帮助了滞销的农产品。

(陈巍、王芳)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