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民建常州市委开展“连心家园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4:48:5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常州新北区奔牛镇连心家园于20193月正式揭牌,近一年来,民建常州市委通过奔牛镇连心家园的建设,不断探索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方式。新春佳节临近,为丰富连心家园活动内容,给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新年的问候, 2020119日,民建常州市委在常州新北区奔牛镇连心家园开展了“连心家园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民建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带队,邀请了民建会员包立本、许明焕、江维平、梁志方、周洲、高尊等6位著名书法家来到连心家园为居民朋友们现场写春联。李东华还走进3户有第三代子女的失独家庭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在春联纸上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只见一个个遒劲奔放的大字跃然纸上,若行云流水,刚柔相济,虎虎生威,喜庆、祝福随笔而出,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气呵成,引得现场阵阵叫好,大家争相索要,气氛十分热闹。此次活动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习俗,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精神生活,宣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用一笔一砚,一墨一书画,富有文化特色的春联,营造吉祥温暖的春节氛围,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的手中,让温暖与关爱流进百姓的心田。现场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

在走访慰问中,李东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活上的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失独老人及第三代孩子们的所想、所需,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和疏导,让他们感受到了民建常州市委及连心家园对他们的关怀与慰问。

    李东华在活动中谈到,奔牛镇连心家园是民建常州市委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阵地,民建常州市委会持续而积极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计生特殊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菁)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