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加强战略规划,促进常州数字经济发展”提案获市政协重点办理
发布日期:2020-10-16 15:26:4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016上午,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1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战略规划,促进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办理协商会在市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常州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民建常州市委主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市发改委、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0112号提案是民建委在今年两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主要反映了当前我数字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我市经济发展的数字战略意识;二是加快数据资源建设,构建数据驱动发展新方式;三是突出重点,着重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四是营造良好产业氛围,将我市打造成数字经济的成本洼地、发展高地。

提案提交后,被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督办。市发改委主办,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等单位会办,提案办理过程中,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市发改委成立重点专题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就提案办理落实开展协商沟通、征求意见等工作。办理协商会上,提案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唐华新在发言中对云萍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严格督办表示感谢;向市发改委等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他就提案后续落实工作提出了点补充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引导,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二是持续优化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升级三是推动城市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四是创新数字经济市场监管的体制机制,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白云萍指出,民建市委提交的有关“加强战略规划、促进常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集体提案,从提案内容来看,主题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提出的对策和建议也务实可行,不仅为党政部门办好提案打下了良好基础,更体现了民建市委和界别委员在中共常州市委领导下,在政协协商平台上,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履职风采。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数字资源在智能化大数据时代的价值和作用;二是充分认识数字经济是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重要基石;三是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