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赴杭开展“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1 14:23:1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至18日,民建常州市委与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组成联合调研组,由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带队前往杭州就“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调研。

调研组受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主委郭清晔的热情接待。民建杭州市委调研处副处长林新星、民建杭州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穆盈秀、民建杭州市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吴春艳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杭州市经信局产业合作处处长包环玉首先以工业设计为例介绍了杭州市“两业融合”发展情况。她说,2008年开始,杭州对工业设计进行产业化推动,工业设计企业集聚发展,整体发展水平已处在全国前列。目前,设计企业与制造企业联系日益紧密,不少企业的设计业务不仅服务本企业,还辐射全国,给企业创造良好的效益。当前,杭州正在大力推进大数据和物联网应用,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等企业和机构对行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产生了极大的推动,网易严选等平台对中小企业赋能明显,“淘工厂”模式更是有效对接了市场和供应企业,不少企业因此种“订单式”生产模式实现了“0库存”。她还特别提到,以往企业上云往往存在数据泄露隐忧,意愿较低,杭州市由政府示范在先,通过政府数据上云带动企业上云,得到了企业的支持。

杭州市发改委产业发展与消费处二级调研员韩新连介绍,生产性服务业应着眼全链条服务,目的在于让生产企业专注生产。目前,主要从三个方向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度融合,一是服务业制造化,利用互联网+联合工厂模式,利用前端对市场的精确感知反馈生产企业,有利于降低生产企业对销售等供应链环节的投入。二是制造业服务化,模糊制造与服务的边界,企业的设计机构会对外提供服务或是搭建服务平台。三是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促进产业、就业、消费等方面协调发展,极大地激发城市发展动力。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