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集体提案获市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2020-07-10 15:58:5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对民建常州市委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强战略规划 促进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批示。

齐家滨书记批示:“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我市有很好的产业基础,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请一波同志,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大数据服务中心研究。”

陈金虎市长批示。

《加强战略规划 促进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由民建常州市委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转化形成,该提案提出,数字经济是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对作为制造业大市的常州具有特殊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提案指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虽然在特定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支撑条件等方面,都还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和短板,例如对国家数字经济建设的呼应度不够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薄弱数字经济发展数量规模虽不小但质量效益并不高跨界融合型人才结构性短缺等。

同时,提案建议,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统筹布局和统一规划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形成数据驱动的经济发展新形态着重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形成差异化优势。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