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市委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9 16:08:21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9日,民建常州市委召开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专委会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年度工作思路,李东华指出:专委会是民建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平台,虽然九个专委会类别不同,但是开展工作有共性的要求。各个专委会主任要认真总结2019年的工作经验,提前谋划2020年的工作。

针对2020年的工作,李东华从三个方面对各个专委会主任作出部署:一是要明确自身的职责任务,立足自身履职尽责,突出“专门”两字,调动专委会委员的积极性,发挥专委会的整体合力;二是要围绕民建市委的中心工作精心准备调研成果,以参政议政为抓手,为民建市委挖掘优秀人才;三是要加强横向和纵向交流,主动与市委机关联系,市委机关将全力配合专委会开展工作,希望各个专委会找准切入点,从调研和活动做起,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果。

2019年各个专委会都开展了一些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其中,企业专委会走访了会员企业,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经济专委会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开展了调研,协助民建市委进行课题研究;文化专委会聚焦地方文化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座、承接中央和省专委会活动等;妇女专委会协助民建市委完成了连心家园的揭牌,并针对聚焦养老开展了调研;老龄专委会组织老会员开展重阳节活动,做了一些公益讲座;科教专委会完成了调研课题,组织了研讨会议;法制专委会推进了法制委联络点建设;青年专委会提交的调研课题被民建市委选为重点招标课题;联络委员会和政府开展了一些对接工作。

    民建常州市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赵之昱)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