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常州民建会员政协提案获得市教育局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05 10:52:3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市委委员、钟楼四支部主委刘为帅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缓解我市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获得市教育局正式答复。
       刘为帅在提案中表示:在我市中小学学校门口,每逢上学和放学时段,拥堵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为能够有效疏解这种拥堵状态,他建议:一是要合理分配在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在校学生数量,将学生合理分配到“一体化办学”、“联盟式办学”的校区内;二是要错开各学校上学放学的时间;三是要适当增加学校附近路段的路面宽度;四是要设立车流分流引导机制,要考虑开放学校部分场地用于车辆的掉头、回转。
       市教育局对这份提案非常重视,针对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研讨,反复和委员进行了沟通、联系,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一一答复。在答复中,市教育局详细介绍了常州市教育系统目前采取的就近入学政策、学校作息管理的规定,以及针对各个学校的不同情况而采取的“落实一点一策”、“坚持综合整治”、“开通学生专车”、设立“护学岗”等针对性措施,同时也承诺在以后工作中,将于公安、住建部门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努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