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常州民建会员政协提案获得常州市工信局答复
发布日期:2019-06-17 12:03:2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市委委员、直属四支部主委恽虹在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常州市工信局的答复。
       委员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当前民营企业、尤其是实体经济受到巨大的发展压力。民营企业发展困难,主要七个方面:没资金、没人才、没方向、没竞争力、企业效益差、缺乏产业协作、服务存在盲区。因此委员建议:要化解民营企业发展压力,创造安心谋发展的条件,政府和社会各界要保护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需要从六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提升全社会对实体经济的尊重;二是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帮扶;三是要保护中小企业权益;四是要加强民营企业的法律指导;五是要维护司法公正。
       常州市工信局在答复中表示:常州市始终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国和本地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制度措施,为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将在五个方面继续推进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财政对实体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实体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三是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纠正、清理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四是要是进一步发挥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功能,定期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为民营企业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五是要始终坚持平等、全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司法理念,增强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感,不断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