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常州民建市政协委员的提案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同
发布日期:2019-06-10 11:21:3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包立本的《关于在青果巷设立常州碑刻博物馆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得到了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认同和答复。
       委员提案认为: 常州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曾留下许多历代碑刻,这些碑刻是研究常州历史、文化、名人的重要载体,但有部分碑刻未能得到妥善保管。同时苏锡常地区的苏州、无锡,都已建成了碑廊(林),常州目前还没有一个专门用于保存、保护碑刻的地点。因此建议:在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建立碑刻博物馆,将流落在外的碑刻集中起来,保护了文物,传承了历史,宣传了常州文化,同时还可以是青果巷增加一个参观学习的地点。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此提案非常重视,派专人到委员所在单位进行了当面沟通、答复。表示:常州碑刻文物数量众多,有各种碑刻600余块,其中大部分在常州市文保中心、常州博物馆、武进博物馆等12处地方进行集中保存,还有少部分分散在各乡镇祠堂、寺庙,因此我们对委员提出的在青果巷设立常州碑刻博物馆的建议非常认同,下个阶段将积极参与常州地方碑刻的研究和整理,同时将大力指导保护和合理利用目前保存较好的碑刻文物,共同推动全市碑刻文物的妥善保护和陈列展示,让常州这一宝贵文化遗产发挥出应有的社会功能。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