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常州民建市政协委员提案获常州市发改委重视并答复
发布日期:2019-06-10 11:15:0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上午,常州民建市政协委员提案《构建以数字化为核心能源物联网的建议》获常州市发改委上门答复,民建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参加会议。
        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通过前期调研认为,构建以数字化为核心能源物联网,可以使实现能量管理系统大范围协同管控、优化调度、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因此建议,一要将能源物联网纳入智慧城市发展建设规划,在智慧城市发展建设中考虑能源物联网体系框架,以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为理念,将能源综合利用指标纳入园区产业规划;二要为能源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降低门槛提供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园区能源物联网综合应用投资,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从而降低门槛,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三要为能源物联网发展创造良好的应用环境,从园区能源交易平台、交易方式、交易价格体系、税收等方面以市场化为指导形成相关实施细则,规范、促进能源物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市发改委表示,委员们的提案反映了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与政府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常州市在物联网感知层的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有较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形成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我市能源互联网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在下一阶段,将搭建产业发展交流平台,鼓励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共同参与,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将启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争取通过五年的努力,使常州智慧化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将协调供电部门重点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向社会各界提供普适性用能服务的开放共享型信息化平台,实现区域能源供应和能源消费转型。(王牧冶)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