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常州民建会员一个提案,增添一丝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19-06-04 12:09:0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最近在乘坐公交时,有细心的市民会突然发现,一些原来的站台名有了小小改变,原来的“常州宾馆”改成了常州市为数不多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近园”;原来的保险大厦改成了“青果巷”;这些小小的改变让城市增添了一丝小小的文化魅力。而这些改变正是来自于常州民建会员的一个提案。
        民建常州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包立本经过前期调研发现,为了凸显经济发展以及筹集经费,常州许多公交站台都是用厂名、公司名、单位名命名,这在以前是时代的需求、历史的原因,但不符合常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称号,因此他建议:公交公司逐步将原来以企业或单位命名的公交站台,改用所在地的风景名胜、名人故居、文物古迹命名,已达到弘扬人文历史、传承古老地名、宣传名城常州的目的。
        常州市公交公司对此提案十分重视,专门派人到委员所在单位进行了当面答复,表示:目前常州市公交站点的命名,已经开始以地名、桥名、路名、旅游景点、公益性场所、居民小区等标志性建筑物来命名。同时经过前期准备和沟通后,已经计划将晋陵路上的“常州宾馆”改成“常州近园”、将和平路上的“保险大厦”改成“青果巷”,并且在今后,公司还将逐步、有序推进类似的其他公交站点的更名工作。(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