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我幸运,我是民建会员
发布日期:2018-09-19 15:38:5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004年6月怀着对民建的向往,我加入了民建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会。说起加入民建,还有一段波折,当时民建领导对一个初中历史老师的加入还有些疑虑,一般加入民建的老师都是院校老师,介绍人说,她会写文章,送个笔杆子给你们,她是湖塘文学协会理事长,你们缺会写文章的人。武进民建接受了,说,只要有上进心,我们会好好培养的。
   既然会写文章,我一进民建,领导就派我去采访金和软件总经理栾润峰,我感到这个人的思想理念真比一般人先进得多,我用心地吸收他的先进理念、做法,用敬佩的感情写出了长篇通讯“金和之金——记常州金和软件总经理栾润峰”,经我先生梁志方的润色、联系,发表在中国信息报一整版。报社编辑说,本来要收两万块版面费,这篇文章写得很好,免收版面费了。不少人读了这篇文章对栾润峰印象深刻,也称赞这篇文章优美感人。现在他在北京中关村,经常被邀请到院校企业去讲课。我觉得是民建会员优秀,让我大开眼界。我采访过好几个民建会员,王怀鑫、唐晓声、潘瑜、蒋红英等,都写成长文章编在《常州优秀民建会员风采 》一书中。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优秀的人比优秀的书更直观,有思想的交流,有灵魂的碰撞,能拉高我的层次。每次采访完后,我都从优秀人物身上吸取巨大能量。江苏理工学院的会员潘瑜整个工作有序得像计算机,精准,高效,我自愧不如。时任戚墅堰建设局局长蒋红英工作起来像女汉子,性格刚强直率,在家里的角色则是贤妻良母,也让我佩服。在我碰到工作与家庭矛盾时,我就想到蒋红英与潘瑜,他们将各种角色扮演到位,并行不悖,人是需要榜样的,优秀的民建会员一直是我的榜样。
   民建领导知道我爱学习,市里区里有专家教授来讲课,他们会通知我,而我由原来的只学教育、心理到学经济形势、国际关系、历史地理,我知道我出去学习要花不少钱,而民建很高的平台免费让我们听课,这是给予我最好的礼物,促使我快速成长。我幸运,我是民建会员。
   民建的调研课题让我懂得怎么做课题,我参与工厂、企业、学校的调研,为调研服装行业还到过浙江著名企业,雅戈尔、培罗蒙这些工厂给我许多新奇的印象,也让我了解服装行业的现状与走向。
   民建的户外考察活动让我有了新的视角,带着问题去看周围的一切,民建组织会员到过胡锦涛的故乡安徽绩溪,到过蒋介石的故乡奉贤,还有西递、宏村、苏州旺山,走过这些地方,跟民建会员在一起的感觉非常好,与智慧的人一起到美丽的地方,增加自己智慧的同时我领悟到什么叫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我幸运,我是民建会员。
   民建会史的学习让我了解民建发展的不易,前辈人都是既有本事又有担当的人,中国的今天跟多党合作有关,跟民主党派参与建国大计有关。黄炎培,刘国钧,冷遹等,他们脑子里时刻想的是国家的安定昌盛,民族的振兴,这是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缺少的东西,我们要把这种传统继承下去,让国家长治久安,让人民长久幸福。我们前辈胸怀宽广,我们不能只盯着个人、小团体的利益。民建的学习、培养让我这个小女人有了大胸襟!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由他获得多少东西决定的,而要看他对社会的贡献,民建让我了解我是有能力付出更多的,这种发现真的给人醍醐灌顶的感觉。
   我每个教师节与院校支部的会员在一起活动,这个时候,置身于高校教师中的我仿佛也变成他们了,我在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在学识修养能力上与他们并驾齐驱,不断向上攀登的感觉也很好。民建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征文,调研,考察,全方位培养人才,我幸运,我是民建会员。
   以前我关注的只是学校,老师,学生,视野相对比较窄,加入民建需要写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我不得不留意周围的一切,什么地方需要改进,我用心听周围的呼声,为常州武进发展献一计,也曾获奖。作为民建会员,有了使命感。
   民建把一个有所追求的人推上快速跑道,一路上风光无限,常州民建,武进民建给予我不少荣誉,我基本上每年被评为民建常州市宣传先进,连续两年获得武进民建先进委员,武进统战部先进个人,荣获常州民建2014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武进统战部推我做公益组织的法人代表,同心护蕾驿站主任,这个平台让我如鱼得水,我有平台带着一批志愿者做了大量工作,跟武进法院,检察院等机构联合,公益组织整合资源。民建领导桑遥、高桂芳等的引导,让我学习组织管理能力,武进同心护蕾驿站被评为武进区十佳公益组织。我从心底说,感谢民建组织。
    在单位,一般我就站在60人的讲台,在心理咨询室接待咨询的学生,现在我站在较高的平台,学校领导也看到我的努力与成绩,推荐我当武进十佳三好教师,寻找“常州最美教师”候选人。
    民建会选人更会培养人,真的很感恩民建领导,会员,武进区统战部,让我变成一个优秀的人,我在这个大家庭,眼界变宽,能力变强,更有使命感,能发掘我内在的潜能,还有什么事比这样更让我快乐幸福呢?
   我幸运,我是民建会员!(宋玉珍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