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视察“智慧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09:02:4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上午,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前往常州市环境执法局参加视察“智慧环保”工作。


   政协委员们首先观看了智慧环境移动执法系统的模拟操作流程,并听取市环境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该系统的介绍。智慧环境移动执法系统是常州环保部门结合日常工作需求、借鉴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的取证方式,与专业的软件公司合作研发的平台,系统根据相关环境法律法规,制定了多项标准流程,具有易学习、易操作的特点,采用创新的数据存储理念和模块化的处理方式,使执法流程更加规范、执法效率大幅提升。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市环境执法局局长王恺就“我市‘智慧环保’的整体现状”、“当前日常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与委员们进行深入探讨。
   委员们认为,“智慧环保”工作已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未来需要继续优化执法系统、完善更多功能,进一步为规范执法提供保障。
   委员们还认为,目前企业面临着较大的环保压力,但不少企业负责人对环保政策不重视、不理解,也是导致企业环保不达标的重要原因。同时,环保部门的日常监管中,不少企业对执法人员有抵触情绪,甚至威胁恐吓、暴力抗法,为环保工作的推进带来负面影响。他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对企业指导,使企业能及时了解相关法规,完善环保设备,及时自我调整,避免触碰环保红线;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与联动,充分保障执法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的安全,使常州市的环保工作能依法有序地正常开展。(王牧冶)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