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0173号集体提案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督办答复
发布日期:2018-06-07 12:27:21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下午,民建常州市委就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提升天宁名胜风景区文化内涵的建议》召开办理协商会议。该提案经方国强副市长批示,由市旅游局主办,市园林局、天宁区政府协办。
  参加会议的市旅游局、市园林、天宁区发改局的有关领导与负责人对该提案给予了较高评价,并针对提案进行详细答复。
  市园林局副局长吴捷表示,长期以来,常州市政府都重视历史遗留景观的改造、保留工作,针对提案中提出文笔塔附近文化特色淡薄的问题,有关部门正着手准备将常州状元文化和书籍文化引入文笔夕照景观区域,计划将文笔楼改造为24小时新派书店,不仅能有效提升当地的文化氛围,也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针对提案中提到的东坡公园增加种植《诗经》及中国古典诗词中描写的有关植物的建议,有关部门会在充分考虑现代人审美的基础上,与东坡公园实际相结合,不断丰富公园内的植物品种,提升公园的文化内涵。
  天宁区发改局副局长吴兰表示,有关部门一直重视对天宁旅游区的创建和提升工作,但提案中提到的天宁商都和双塔步行街相关建议要落实还存在三个问题:一是该地区分属不同的主体管理,缺乏统一的营运管理机构;二是该地区景区较为分散;三是该地区不属于封闭景区,没有达到最新的关于创建5A景区的要求。但是天宁区发改局依然开展各类工作,如举办各类文化节活动,希望能进一步帮助该地区吸引客流,提升该地区的商业价值。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志刚进行总结,他说,在《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提出了建设包括天宁名胜旅游区等在内的六处重点景区,其他相关文件内也明确了天宁名胜旅游区作为我市六大旅游板块之一的建设思路,市旅游局和其他相关单位将积极听取各方建议,努力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和文化品质,提高景区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历史文化明城的城市形象和人文品质。
  提案组成员也进行发言,他们感谢有关单位对提案的重视与肯定,通过提案答复也了解了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常州景区文化内涵作出的大量努力。作为民主党派,将进一步通过扎实的调研提出自己对常州城市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助力政府的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民建常州市委秘书长李东华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