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江理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15:18:1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至10日,民建江理工支部在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民建江理工支部主委雷卫宁教授的带领下,赴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休宁县孙起孟故居陈列馆、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活动。


  6月9日下午,大家怀着无尚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孙起孟同志是中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也是民建创始人之一,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历任第七、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四、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陈列馆以孙起孟同志对家乡的桑梓情怀为切入点,通过“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大板块,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大家通过参观,慢慢感悟和学习了孙起孟同志为新中国成立、国家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为教育、民生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6月10日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位于泾县云岭罗里村的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驻地军部大会堂、新四军史料陈列馆等地,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解说,重温了新四军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战绩,以及“皖南事变”的悲壮一页。一件件军部旧址的物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句句壮丽的宣传标语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壮大抗日根据地,通过开展抗日统一战线,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
  雷卫宁主委在参观后说,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民建江理工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指示,不断深入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一个重要专题教育活动。孙起孟同志作为民建的重要创始人,他那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为民建事业呕心沥血的卓越一生像一座精神丰碑,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会员们也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活动收获很大,大家深刻体会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立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信念,强纪律、严要求,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本职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叶霞)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