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常州市新北区六支部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15:47:1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下午,民建常州市新北区六支部在常州市东方恒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牢记‘五一口号’精神,传承民建优良传统,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主题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民建常州市委、中共新北区委宣统部、民建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等领导以及结对友好支部相关会员40余人。活动由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六支部主委仇铁成主持。


    首先,民建市委组宣处同志结合大量史实资料,详细介绍了“五一口号”的历史由来以及现实中的重大意义。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革命烈士王玉如光荣事迹的短片《星火横山》,并实地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常武地区第一党支部“横山桥支部”旧址及王玉如革命烈士纪念馆,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互动感悟环节,各位会员结合主题纷纷表示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重温合作初心、坚定革命信念、迈出时代步伐。

    民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东华,民建市委常委、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永华,对民建新北六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予以肯定,对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新北区宣统部副部长、新北区工商联主席李永忠指出民建新北六支部把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是一次传统学习、革命史教育的好方法、好机会。他强调,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要沿着“五一口号”开辟的团结、民主的道路前进,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在民主监督上勇作为,在社会服务上用真情,在经济发展上敢率先,更好地续写民建工作的新篇章。
    最后,政协新北区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徐红总结发言,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学懂、学通,做实,把“五一口号”精神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切实担负起民主党派在新时代所应承担的新使命和新任务;第二,积极建言,提升参政能力。围绕着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常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第三,立足本职,彰显工作业绩。每一位会员各自发挥各自的专业、专长优势,在各个领域发挥特长,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双肩挑、双促进、双丰收,为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添砖加瓦。(陈墨、冯艳玲)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