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钟楼六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 16:36:2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民建钟楼六支部主委路程组织支部会员到常熟市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活动,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强化“初心”意识。


   位于常熟市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让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常州贡献力量。(战广宇)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