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金坛区支部举办“变革的力量: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4 16:42:5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三八妇女节了。”3月9日,刚刚参加完支部三八妇女节活动的民建常州市金坛区支部会员会员们都深有感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该支部举行“变革的力量: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主题演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与会女会员围绕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方法创新等各个方面,并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案例谈体验、谈建议,各方观点启人深思、引发强烈共鸣。


  “现在一提创新好像都是与高科技相关联的,其实这一个误区。我认为创新并不是那么一种‘高高在上’的东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其实都与创新息息相关。”蒋丽萍会员在演讲中说,创新首先应是一种意识,针对现实中的问题寻找一种更好的解决办法的意识。蒋丽萍是金坛千秋大药房联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10多年来,她不断创新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她的公司从一家门店发展成10几家联锁店,从三名员工发展到上百名员工,销售额更是成几何倍的快速增长。这与她在工作中不断追求创新是分不开。她的演讲在现场引发了强烈共鸣。
  “敢想敢做、勤思敏思,这是创新思维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蒋丽萍一样,金坛伊曼美容联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华琴有着同样的创新经历。1998年,任华琴在金坛创办了第一家美容店,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就打造了自己的美容行业的“帝国”,成为金坛的第一块牌子。除此之外,她还打造了全国第一家专业从事美容产品网络营销的网络平台—扮美网,通过互联网B2B形式,高效连接上游美容产品生产企业与下游的美容院,可为相关美容院减少70%的成本。如今,她已建构了一个美容行业的完整产业链,在业内具有巨大影响力。
   活动中,会员们从各自岗位出发,阐发了各自对于女性参与创新创造的理解与认识,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将另寻时机进行深入探讨。这次别样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也给与会人员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如何过好三八妇女节?是游玩、聚会还是聚餐?这个问题早在年前就摆在该支部支委会研究2018年主要工作的议程。针对支部女企业家较多的情况,最终决定组织一次主题演讲活动,并得到支部成员的热烈支持与响应。结合2018年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最终将演讲活动的主题也定为“变革的力量:女性参与创新创造”。可以说,这个活动本身就是对于三八妇女节活动形式的一种创新,难怪收获了不同凡响的效果。(李星明)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