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金坛区支部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18-02-26 10:24:0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响应习总书记“沉下去访贫问苦”的号召,民建金坛区支部组织会员慰问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民建的关爱与温暖。关爱少数民族困难学生行动是民建金坛区支部的一个长期助学项目。目前,该支部已在金坛地区资助了10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困难学生。

 

   活动中,该支部分成三组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困难学生家庭,他们都会详细询问学生学习及其他家庭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去年8月29日,民建金坛区支部启动了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关爱助学行动,资助了10户金坛少数民族家庭贫困学生。该助学行动的主题为“实现微愿望、助力大梦想。”旨在帮助每一位学生解决和不知学习中的小困难,为他们实现一些小愿望,通过温暖的精神关爱与鼓励,帮助他们以自身的自力自强实现人生的成长与成才。本次资助行动是民建思源工程的一项长期资助项目。在启动仪式上,该支部向各助学对象发放20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和开学礼品,共计人民币35000元。


   据介绍,本次资助计划是该支部思源工程的一项长期资助项目,内容丰富,既有年度性、固定的集体助学活动,也有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化的个人资助方案。主要将采取集体助学、感恩社会、共同成长、圆梦微愿望、助智成才等形式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帮助他们的家庭走出现实困境,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春节慰问是整个资助项目的一个固定活动,每年都会开展。此次走访慰问不仅送去了民建的关爱与温暖,加深对资助对象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为下一步资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星明 柳民强)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