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金坛区支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2-07 14:24:1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民建金坛区支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民建常州市委秘书长李东华,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金坛区支部主委王艳红,中共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斌出席活动。

  会议对2017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2017年,民建金坛区支部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民建十大、民建江苏省委八届六次会议、民建常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增强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此同时,在全体会员中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积极参政议政,提升会员履职能力。组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和助老“中央厨房”可行性建设专题调研。举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培训会。与民盟金坛区委举行工作交流会。在区“两会”上提交各类建议、提案、社情民意近20件。其中,政协党派提案《设立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化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获评为区政协重点提案。李星明、储玉峰2人分别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加强幼儿园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老城区停车难收费混乱的建议》被区政协采用。


  在社会服务上,支部组织开展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关爱助学行动,共向10名助学对象发放20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和开学礼品,共计人民币35000元。先后走访了2家会员企业,了解会员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年累计发展新会员5名,现有正式会员33人。通过内外宣共同发力,合支部社会影响力得到有效提高。以支部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相关稿件先后为民建中央、常州市委以及金坛区等各级网站、纸媒等录用,取得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在民建常州市委的全年宣传考核中名列前茅。
  2018年,民建金坛区支部将进一步加大理论学习力度,强化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金坛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城一区一山一水”发展战略和“两个加快”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针对企业转型升级、生态资源保护、金坛旅游大开发等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酝酿选题,深入开展调研,力求调研课题精品化。拟定“金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2018年的年度调研课题。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影响。继续组织开展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关爱助学行动,组织2次服务会员企业活动。
  秘书长李东华对民建金坛区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建金坛区支部经过短短五年的发展,无论在组织发展、宣传引领、参政议政还是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该支部能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和品牌建设,以活动提振活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星明)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