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市委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12:13:3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民建常州市委召开动员会,对民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民建市委秘书长李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上,李东华秘书长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常发〔2018〕10号)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常委统〔2018〕24号)等文件并提出了如下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举措。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内涵,增进思想共识,提高政治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广泛发动,扎实开展。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发展要求,面向广大会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群策群力,解放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各基层组织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大讨论活动计划,层层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大讨论活动期间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报刊、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的宣传。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专栏,开展解放思想座谈会、建华课堂等活动,引导会员广泛参与。要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总结新鲜经验、成功做法,推广典型案例,引导活动走向深入。
   三、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将解放思想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突出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市委会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抓住新时代常州民建提高组织发展质量、转化参政议政成果、提升社会服务实效、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等重点难点展开讨论,解放思想,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使大讨论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增创优势,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印发了《民建常州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将通过座谈会、建华课堂、讲座等形式全面开展大讨论活动,并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18个调研课题。市委将根据方案,广泛发动会员,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陈琳)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