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市委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16:42:4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民建常州市委原主委沈福祥、秦士嘉、邵明,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杜爱祥、雷卫宁,部分曾经担任过民建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常委的老领导,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参会人员从“五一口号”的历史、“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目前民建工作的启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原副主委、民建常州市委原主委沈福祥认为,“五一口号”是号召书,是动员令,响应中共的“五一口号”是民建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民建决定放弃自身的政治纲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从而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的道路。
   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原主委、江苏理工学院原院长秦士嘉认为: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更重要的是要不断提高民建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民建的优势,打造参政议政的精品,为常州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常州市人大原副主任、民建江苏省委原副主委、民建常州市委原主委邵明认为,我们目前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证明的当前的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所以民建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担负起经济界参政党的责任。
   其余的参会人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交流了自己对“五一口号”的认识。民建常州市委原副主委李永茂还赋诗一首:“五一口号”七十年,统一战线基石坚,坚定不移跟党走,合作初心永不变。肝胆相照荣辱共,同舟共济薪火传。政治协商进诤言,尽职尽责做贡献。携手前进创佳绩,助推常州大发展。
   最后唐华新主委总结指出:70年前,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要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的精神,需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要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今年民建常州市委将出台关于调研的考核和奖励措施,鼓励基层组织或者会员在调研时要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出精品、提真言,展示民建的风采;三是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优化会员队伍的结构,做好专委会调整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平台作用,要结合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十百千”工程,加大对骨干会员的培养,使常州民建的事业更上一层楼!(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