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市委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22 13:59:3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至19日,民建常州市委在溧阳召开了2018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副主委芮永全、徐红、杜爱祥,秘书长李东华,常委王艳红、唐晓声、孙永华参加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民建市委机关办公室、组宣处、调研处、社会服务处分别汇报了2018年各处室工作思路;秘书长李东华代表民建市委机关汇报了2018年整体工作思路。在思想教育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刘国钧纪念馆成为民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促进专委会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实行重点调研课题招标制度。在组织建设方面,以创建星级支部为切入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广“会员之家”建设,继续优化组织架构,做好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发挥好非公论坛、风投论坛交流平台的作用,创新建华课堂常州分课堂工作思路,整合资源,扩大受益听众,要积极扩大思源品牌的影响力,集中全市民建力量建设思源品牌。在机关建设方面,要不断推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加大“民建e家”使用力度,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加大机关的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在听完民建市委机关各处室的工作思路后,参加会议的副主委、常委相继对2018年的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2018年民建常州市委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唐华新主委总结指出,2018年民建常州市委要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动员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提升教育活动的开展效果;新闻宣传上要多借鉴其他市级民建地方组织的经验和做法,拓展宣传的渠道,增加宣传的方式,扩大宣传的范围,进一步增强会员的荣誉感和凝聚力;做好十四届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工作,并在专委会中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在参政议政、联系会员、发现人才等方面的作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要以打造星级支部为抓手,不断树立支部的特色;强化骨干队伍培养,2018年要继续把骨干队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上,实现骨干队伍培养的长期化、有序化、系统化;整合社会服务品牌,将原有常州民建30多个社会服务品牌整合,集中力量,形成一个或几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加强会内监督,我们要以中共为师,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机关建设,要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服务会员的意识,树立机关服务的形象,服务态度上要着力避免不冷不热、不紧不慢的现象,要加强团结协作、服务保障、统筹合作三种能力的建设。
    民建市委机关所有工作人员也参加本次工作思路研讨会。(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