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市公安局回复《有关加大电动车管理力度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的提案》
发布日期:2017-07-21 11:54:2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电动车已经是城市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许多人都有体会,出门骑电动车比开私家车更方便、更快捷。而本市由于这几年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发展迅速,群众依靠非机动车出行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严重交通违规屡见不鲜公安交警执法往往又是“法不责众”;电动车拥有哪些路权不明确,许多地方电动车无路可行。

  为此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由民建会员刘明等4位委员联名提出了《有关加大电动车管理力度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的提案》。
  近日,由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面,约请刘明委员和撰稿人杨维忠会员就此作出答复,其要点如下:
  一是针对改装电动车。该局交警部门始终加强对路面超标改装电动车的处罚力度,2015年以来已累计查扣超标电动车3820辆次,所有暂扣车辆全部拖送至溧阳上黄停车场,增加其违法成本。
  二是针对“提高电动自行车路权”。该局认为机动车道无限制拓宽并压缩非机动车道将导致恶性循环,中心城区道路拓宽速度无法满足每年10万辆的机动车增量,合理拓宽非机动车道、改变百姓出行方式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该局将积极向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反馈,建议新建道路规划建设要“提高自行车路权,拓宽慢车道”;对于目前已建成道路,如“我市延陵西路晋陵路口南侧非机动车道太窄”等问题,将积极向规划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针对“加强电动车驾驶员宣传教育”。该局专门筹划印制了《告电动车车主的一封信》7000份,在路面发放的同时,充分发动各级党委政府,利用村委、社区人力优势,进村进户发放宣传资料,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加大新闻媒体对电动车典型违法、集中整治的跟踪采访,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教育广大驾驶人,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