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提案议案
市城管局等多部门回复《关于建立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的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17-06-09 10:04: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民建常州市委秘书长、市政协委员李东华提出的提案《关于建立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的建议》,日前收到市城管、市宣传部、市环保局等多部门的回复。

     垃圾分类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热点话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回收、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在许多发达国家已成为标准流程,对生态环境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做好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垃圾无害化水平,是垃圾处理发展的必然趋势。
     李东华委员调查了常州市目前的垃圾收集状况,指出常州市当前仍然以粗放型混合收集为主,垃圾源头不进行分类,难以适应科学化、清洁化的垃圾处理需要。针对常州市的当前情况及未来发展需求,他提出了5条有针对性的意见:1、实施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2、分类处理农村生活垃圾;3、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4、建设分类处理处置设施;5、全面提高全民参与意识。
     市城管针对该提案答复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需要较为漫长的过程,目前常州市已按照“近期大分流、远期细分类”的江苏省垃圾分类思路,根据常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和现状,建成了建筑垃圾终端处理设施5座,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设施1座,并在个试点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在今后,将根据《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继续加快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建设,推进城建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市环保局、市宣传部等其他有关部门也对李东华委员的提案进行回复,针对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手段、进展等进行详细解释,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