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光伏“带头大哥”引领“精准扶贫”,天合光能获“2016年度光伏扶贫奖”
发布日期:2016-12-30 15:50:5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2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暨2016能源年会”上,民建会员企业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光伏扶贫奖”。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这样描述天合光能:“有这样一家太阳能企业,他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组件制造商之一,是行业的领导者,是‘带头大哥’。就是这个企业,它默默耕耘,在光伏扶贫的道路上探索了13个年头。湖南郴州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甘肃渭源县17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数百个通讯铁塔光伏项目屹立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2016年,天合光能在光伏扶贫道路上高举‘精准扶贫’的大旗,为千万百姓照亮脱贫之路!”
  回顾天合光能的扶贫之路,早在2000年,公司就给西藏和内蒙的农牧民赠送光伏家用电源解决照明问题;2014年,天合建设的江苏省重点片区扶贫示范项目——连云港东海县青湖镇青南小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此外,天合光能还捐资1000万设立了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为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创造条件。
   身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天合光能不仅在技术上屡创新高,已15次刷新世界纪录,在全球新能源500强中名列第19位;在光伏扶贫的工作上,公司也一直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光伏扶贫工程是一种全新扶贫模式,利用光伏发电的绿色环保、收益稳定、运营维护简单等特点,贫困户通过上网售电,直接增加收入,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扶贫的重大转变。”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