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情民意
市政协录用民建建言构建常州智能交通系统
发布日期:2016-09-19 14:50:3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民建市委反映的《建议构建智能交通系统以适应“地铁来了”》一文,已为常州市政协录用,近日刊登在第44期《社情民意》上。
 该建议认为,目前常州地铁1号线已全线开工,今后新的地铁工程项目也将陆续上马,常州城区交通未来将接受大考验,原有的常规交通管理模式可能会难以适应新变化。为此,建议政府未雨绸缪,及早采取构建大数据智能交通系统这一有效措施,本着“共建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精神,在数字常州空间框架的支撑下,以各相关部门(包括媒体)的信息及数据为工作基础,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牵头,通过更科学化、技术化的工作机制指导各部门协同工作,提升信息化条件下交通管理应急能力和水平,以全面适应“地铁时代”。理由如下:
  一、当前移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管理技术的普遍应用。近年来,随着“智慧常州”的建设,常州市公安局以信息化引领现代警务变革为发展方向,利用数字常州空间框架体系,为警用地理信息平台和应急地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打造了全国首个警务云GIS平台。而智能交通系统就是利用先进的视频监控、智能识别和信息技术手段,增加可管理的空间、时间和范围,不断提升管理广度、深度和精细度。整个系统可由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卡口系统、电子警察系统、信息采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组成,以达到四个方面的目标:一是提高通行能力,二是减少交通事故,三是打击违章事件,四是提供出行信息服务。
  二、动态交通数据的准确获取惟有借助大数据技术。通过构建智能交通系统,能够及时、准确获取在地铁施工期间引起的大量错综复杂的动态交通数据,从而以此为依据构建交通数据处理模型,来应对瞬息万变的新情况,使我市的交通规划更科学、设施更有效、管理更智能、行为更规范,实现我市绿色交通系统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杨维忠)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