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民建历史
常州民建精神:思民 包容 敬业 厚重
发布日期:2015-03-06 11:07:3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视民,若父母亲人;思者,掂念牵挂。充分意识自己就是民众一分子。职位高低,财富多寡,均为百姓赐予。“以民为本”不仅仅是口号,而是每走一步都能扎实向前的坚石钢基。
释义:
    思民“民有、民治、民享”, 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政治纲领,所有活动围绕”民”为中心,“为民服务”无疑是我会工作灵魂。“民忧我思,民思我行”。作为参政党应听民声、知民想、忧民虑、察民情、解民难,只有思民念亲才能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和“智囊”。“思民”二字,暗合了民建会刊《思民》这本杂志的主旨,体现了常州民建的地域色彩。
    包容包才会尽量全面,容则宽广深邃。不管做人,还是某个团体组织的健康成长,包容无处不在,宽容是美德,容纳存真心。统一战线本身正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包容性政治。而常州民建会员应有“有同有异、大同小异、求同存异、增同减异”的境界和胸怀来容纳不同的人和事物,以乐观豁达、换位思考的心态善待生活、善待别人,力争多元共存、和谐共生、有秩共进,使之形成百川归海、百鸟朝凤的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
    敬业敬业乐群忠于职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要求常州民建会员立足本职创新业,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敬业奉献,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要求工作,高水平服务,以自身出色的表现来带动本行业、本部门、本条线工作的率先发展,即要对事业有豪情,对工作有激情,对生活有热情,同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呼应,与民建这一党派的特点,即要身在经济建设一线的民建常州会员奉献和贡献着爱岗敬业的实干情怀相吻合。
    厚重“君子以厚德载物,既是对每位会员内心修养的期许,更是组织内在灵魂、文化底蕴的沉积淀厚。厚重是一种力量,底气十足之厚,信心百倍之重;厚重是一种作风,深入扎实之厚,沉稳大方之重;厚重是一种境界,忧国情怀之厚,践行宗旨之重。它不是肤浅的、形式的东西,而是厚重的,深层次的内涵、素养。常州民建自成立以来的历史积淀所赋予每一位会员的正是它让人咀嚼回味,让人慎思追远的历史文化底蕴。常州民建的璀璨也需要每一位会员踏实脚下的路,不断积淀属于未来的厚重的基石。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