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情民意
市政协录用民建建言“关于我市报刊亭功能定位及转型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5-11-16 15:10:3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民建天宁区基层委员会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我市报刊亭功能定位及转型的建议 》,被常州市政协第58期《社情民意》录用,并报市委、市政府领导阅示。
    在社情民意信息中民建提出:
    报刊亭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其发展直接影响文化建设和城市形象,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作为发行终端之一的报刊亭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据统计,目前常州闲置报刊亭已达25%,而正常经营的报刊亭生存状态也不容乐观。为此,建议对我市报刊亭明确定位并转型升级:
 一是调整功能定位。报刊亭应改变功能过于单一的现状,拓展以惠民项目为主的新型服务,以高附加值带动客流量,增加顾客黏性,为其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二是规范点位分布。建议我市规划部门根据近年来城市格局的变化,对全市报刊亭设置点位进行重新规范,将此类便民点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
 三是统一更换亭体。产权单位可对亭体进行统一更换,其式样、规格进行统一设计、制作,与周围环境相融合。
 四是加强日常管理。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应各负其责,完善和规范新的管理标准,重点解决报刊亭从业人员擅自扩大经营范围,超面积占道经营,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亭身乱张贴等问题。宣传、文化部门要定期检查其是否有非法报刊出售,净化文化报刊市场。(杨维忠)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